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康美樓A07室住戶陸續從檢疫中心返家 (14:30)

【14:30更新】青衣長康邨康美樓A07單位先後有兩名住戶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政府周二(11日)安排同一座向單位的住戶緊急撤離,共101人需入住檢疫中心。這批住戶在隔離期間沒有出現病徵,並對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今日(15日)中午約12時乘坐政府安排的旅遊巴,分批返回康美樓。有住戶表示隔離營內生活不錯,但「困住唔係幾好」,不打算繼續在家隔離。

返家居民從衛生署人員手中取回住所鎖匙後下車。有民政事務處人員向居民派發清潔包,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亦在場贈送外科口罩、酒精搓手液、板藍根冲劑等予住戶。衛生署人員稱,有3戶入住美孚「翠雅山房」的居民選擇自行返家,未有登上政府安排的旅遊巴。

居民包先生與太太入住「翠雅山房」隔離,他表示回家後會再用消毒劑清潔,並減少外出。他說,隔離營安排了三餐,生活不錯,但「困住唔係幾好」,能回家相當開心。他憶述當晚連夜撤離既緊張又擔心。他認為目前身體健康,不需要在家再隔離。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聶德權:若本港有足夠檢疫中心 會分批安排滯留湖北港人回港

抗疫250億派醫局業界基層 林鄭推21措施稱聚焦 議員批不夠促全民派錢

滯鄂者擬分批接返 籌備時間以周計 議員批太慢太被動 促即派包機

長康邨患者家族聚餐第六人確診 昨增3宗 張竹君:有密切接觸者因隔離營爆滿未入住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青衣 長康邨 康美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