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聶德權:若本港有足夠檢疫中心 會分批安排滯留湖北港人回港 (12:25)

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目前仍有2200多名港人滯留在湖北逾30個城市。本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早(15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若本港有檢疫中心能一次過提供200個宿位,就可分批安排滯留湖北港人回港隔離。

聶德權表示,若安排滯留湖北港人回港,須先考慮公共衛生風險和實際可行性,確保本港有足夠檢疫地點。他指出,本港現時4個檢疫中心共有150個宿位,使用率達九成,政府正增加新的檢疫中心地點,希望當區人士諒解及團結。

他表示,2003年SARS時社會能夠團結一致對付疫情,但今次政府除控制疫情亦需處理政情,社會對政府信任度低,有些人採取激烈及暴力手法去破壞,增加抗疫難度。他又否認政府在口罩供應上無作為,強調政府向供應商直接採購。

聶德權於節目後受訪時稱,在湖北省確診的10名港人全部於當地醫院接受治療,其中一名62歲女患者情況嚴重,其餘人情況穩定。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抗疫250億派醫局業界基層 林鄭推21措施稱聚焦 議員批不夠促全民派錢

滯鄂者擬分批接返 籌備時間以周計 議員批太慢太被動 促即派包機

長康邨患者家族聚餐第六人確診 昨增3宗 張竹君:有密切接觸者因隔離營爆滿未入住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聶德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