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確診者工作商廈拒外人進內 外判清潔工抵達方知有確診拒工作 (13:53)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昨日(13日)一宗新增確診個案的43歲男子,他從事保險業,並在油麻地彌敦商務大廈工作。今日(14日)有被通知到該大廈18B單位洗冷氣的外判清潔團隊,得悉原來大廈有確診個案後,拒絕工作並離開。

相關報道:43歲男任保險 發病後曾見客

今早10時大廈僅少數人進出,保安員佩戴口罩並拒絕非在大廈工作的人入內。鍾女士在低層上班,說曾被安排在家工作,相信與患者的接觸不多,稱管理處昨日亦有解釋,昨日下午已加強清潔,晚上再有進入單位深層消毒」。鍾女士說以她理解,確診患者在18B單位工作,但管理處不願確認。

陳先生及其清潔團隊約10時半到大廈並預備洗冷氣工具,他說獲外判公司通知到大廈18B單位洗冷氣系統,該外判公司今早通知他們「呢度有懷疑確診個案」,後來向記者詢問才得知大廈有確診個案。他們大吃一驚,立刻向該外判公司查詢,質問是否正是此單位職員確診,「我打去問才告訴我(大廈有確診個案),又口窒窒,我估係啦,如果唔係做乜要洗冷氣。」

陳先生又指出,若只是大廈有懷疑確診,他認為「搏得過」,但擔心若正要工作的單位有人確診,危險性大大增加,他說冷氣系統本來已「有菌」,冷氣是對流風,若有病毒會有很大影響。團隊後來馬上決定離開。

本報致電該大廈18B單位「環宇保險顧問經紀有限公司」,查詢該公司是否有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接聽電話的員工表示「不方便」,並隨即掛線。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屯門醫院護士宿舍衛生環境惡劣 水龍頭「開足十分鐘都係鏽水」

醫生廁所改供病人用 仁濟醫護憂增感染風險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油麻地 彌敦商務大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