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稅務局公共服務繼續暫停 交稅限期延至2月24日 (19:05)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展,稅務局、衛生署及社會福利署宣布調整轄下服務安排。

稅務局

・所有於1月29日至2月23日到期的繳付稅款、提出反對及暫緩繳納暫繳稅申請、提交報稅表或其他資料等事宜的限期,將自動順延至2月24日。

・2月17日起,除商業登記署、印花稅署以及中央詢問處(只限有關離港人士清繳稅項的查詢)提供服務外,其餘公共服務繼續暫停。稅務局表示,開放的服務櫃位不會提供任何其他服務,鼓勵市民盡量使用電子服務處理稅務事宜,詳情可參閱稅務局網站

衛生署

・2月17日起,所有長者健康中心的健康評估和專職醫療預約將暫停。油麻地長者健康中心會暫停服務,另外9間中心會逢星期一、三及五提供服務,其餘8間將於星期二及四提供服務,詳情可參閱長者健康服務網站

・7間胸肺服務診所逢星期六上午提供的全監督治療由2月15日起暫停,分別為筲箕灣胸肺科診所、九龍胸肺科診所、西營盤胸肺科診所、石硤尾胸肺科診所、東九龍胸肺科診所、大埔胸肺科診所及東涌胸肺科診所;長洲胸肺科診所由2月21日起每四星期的周五提供服務。

・5間母嬰健康院由2月17日起暫停服務,包括東九龍母嬰健康院、橫頭磡母嬰健康院、伍若瑜母嬰健康院、仁愛母嬰健康院和馬鞍山母嬰健康院。其餘母嬰健康院服務調整:家庭健康服務網站

社會福利署

2月17日至3月1日安排:

・所有資助幼兒中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庇護工場、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綜合職業訓練中心及展能中心均停止提供服務。

・所有住宿照顧服務、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綜合服務中心、短期食物援助服務、綜合家居照顧服務、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嚴重殘疾人士家居照顧服務、嚴重肢體傷殘人士綜合支援服務、院舍外展醫生到診服務、熱線服務,以及向免遣返聲請人提供的人道援助,均會繼續運作。以上除住宿照顧服務和熱線服務如常運作外,其他服務只維持有限度服務。

・長者地區中心、長者鄰舍中心、殘疾人士社交及康樂中心、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兒童及青年中心、社區中心等,將不對外開放但維持有限度服務,例如長者中心的膳食服務等。

勞工處

2月17至22日安排:

・職業介紹所事務科周一至周五早上9時至下午1時提供櫃位服務,以接收有關職業介紹所的牌照申請;其他櫃位服務暫停。

・兩所職業健康診所及職業醫學組繼續停止開放,已預約者將獲個別通知預約安排。

・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勞工處24小時查詢熱線2717 1771,或電郵至enquiry@labour.gov.hk

申訴專員公署

・只提供基本有限度的服務,接待處暫停開放,有關安排暫定實行至2月23日。

・市民如有查詢或投訴,可以透過電郵、傳真、電話留言或網上表格提出。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天主教香港教區2月15日至28日暫停公開彌撒

政府特別上班安排延至2.23

楊潤雄:全港學校不早於3.16復課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衛生署 長者健康中心 胸肺服務診所 母嬰健康院 稅務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