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屯門醫院護士宿舍衛生環境惡劣 水龍頭「開足十分鐘都係鏽水」 (12:11)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不少曾接觸確診患者醫護人員入住醫院宿舍,以免將病毒帶回家中。當中屯門醫院昨日(13日)提供的護士宿舍環境惡劣,被指牀褥滿佈污迹、地面鋪滿灰塵,水龍頭「開足十分鐘都係鏽水」。一度被安排入住該宿舍的護士直言「坐監都無咁差」。屯門醫院就事件致歉,即時作出補救措施。

屯門富泰區議員何國豪昨晚接獲屯院護士投訴,稱該院昨提供給醫護入住的護士宿舍環境差劣,地面有重重污迹、枱面地墊佈滿灰塵,牀褥出現黑色污迹,水龍頭充滿鏽屑,「開足十分鐘都係鏽水」。何國豪批評,該宿舍長年沒有人打理,隨便給醫護入住,質疑醫管局高層有否尊重醫護人員,又引述該名一度被安排入住該宿舍的護士表示「坐監都無咁差」。

屯門醫院發言人回覆本報表示,對臨時員工宿舍的狀況欠佳深感抱歉。昨晚得悉事件後,已即時提出補救措施,包括聯絡同事更換房間,並安排另一個洗手間予入住同一樓層的同事使用。

發言人續稱,鑑於目前在醫院留宿的同事較平日大幅增加,醫院需要在短時間內清潔及翻新部分閒置的舊員工宿位。而在安排房間過程中溝通有誤,意外安排了未完成大清潔的房間予員工使用。

屯門醫院對受影響員工致歉,稱今早(14日)會派員巡視所有員工宿位並執行有效改善措施,承諾今後定必加強監察宿位的狀況,確保衛生水平。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3月16日前續停課 復課看學校裝備 月底公布DSE安排 幼園校長促教局助購口罩

醫生廁所改供病人用 仁濟醫護憂增感染風險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醫護 醫院宿舍 屯門醫院 何國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