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接逾千宗湖北港人求助 政制局:回港高風險正尋檢疫地點 (23:27)

內地、特別是湖北省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晚(13日)回覆查詢表示,目前仍有2000多名港人滯留在湖北逾30個城市,部分身處省內偏遠地點,局方共接獲逾千宗求助。

政制局稱,由於從疫區回港屬高風險安排,特區政府正審慎評估公共衛生風險和實際可行方案,特別是尋覓有足夠容量的檢疫地點,「在這方面,社會的支持十分重要」。

政制局昨(12日)首度交代,有3個港人家庭共10人在湖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經本報查詢後再證實,其中兩個家庭全家確診。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滯湖北10港人確診 議員轟港府瞞疫情 最小12歲 兩家庭全部中招

本港今日增3宗確診 兩人曾與早前確診者北角明星海鮮酒家用膳

截至周三4338人強制檢疫一成非港人 78人入住檢疫中心

鑽石公主號10港人確診 其餘250港人續船上隔離

楊潤雄:全港學校不早於3.16復課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湖北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