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冬季流感季節完結 甲型H1流感佔80% (20:50)

衛生防護中心今日(13日)宣布,冬季流感季節已完結。

中心表示,本港上月初踏入冬季流感季節,流感活躍程度在約1月尾升至高峰,之後持續下降,並於2月初返回基線水平。本季流感季節維持約5周,由自1月5日的一周開始,至截至2月8日的一周止,其間主要流行甲型(H1)流感,佔約80%;其次是甲型(H3)流感,佔約16%,以及小量乙型流感。

流感季節期間,本港錄得153宗院舍和學校流感樣疾病爆發,801人受影響;本周截至昨日(12日)錄得兩宗爆發,涉及13人。同期本港有182宗與流感相關而需入住深切治療部或死亡的成人個案,當中113人死亡;今年至今錄得6宗兒童嚴重流感個案,其中5人無接種今季流感疫苗。

其他報道:消息:政總保安局人員發燒入院 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陰性

其他報道:城大研究:蓋廁板沖廁細菌可經縫隙流出 建議關窗抽氣半小時

相關字詞﹕流感 冬季流感 疫苗 流感季節 衛生防護中心 甲型流感 乙型流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