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處理家居檢疫者垃圾指引不清晰 食環清潔工憂播毒風險增 (18:15)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政府規定由內地來港的人要接受強制家居檢疫,並安排食環署清潔工收集檢疫者的垃圾。有工會反映,署方要求工友把垃圾當家居垃圾處理,而不是當作醫療垃圾,加上工作指引不夠清晰,恐令傳播病毒的風險增加。

本身是大埔區清潔工的政府前線僱員總會主席陳博賢稱,本月初獲科文告知,要到家居隔離者的住所倒垃圾;他向上級查詢工友有何保障,上級遂改派另一支清潔隊負責。他指出,收垃圾的工友會獲發保護衣、面罩等,但署方沒有清晰指引教工友穿戴裝備,若有隔離者確診,工友或會受感染。

食環署職工權益工會主席區邦添指出,署方僅要求工友將隔離者的垃圾當家居垃圾,以普通垃圾袋包裝,再以1比49漂白水消毒,「啲袋都幾易整穿,令垃圾流出」。他促請當局把垃圾列為醫療廢物,以材質較厚的垃圾袋包裹,減低播毒風險。

工黨主席郭永健稱,清潔工在抗疫前線工作,有可能不幸染病,促請政府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納入《僱員補償條例》的可賠償職業病。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一確診 患者從事保險 3客戶或要檢疫

衛生署社署2月17日起服務調整一覽

天主教香港教區2月15日至28日暫停公開彌撒

政府特別上班安排延至2.23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強制家居檢疫 食環署清潔工 垃圾處理 醫療垃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