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消息:母子確診 母曾與康美樓相關病人聚餐 (20:38)

【20:35】據了解,曾與長康邨康美樓相關個案聚餐的女子,以及其兒子已確診。

【17:35】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13日)有兩宗初步確診個案,病人為兩母子,母親1月26日曾與第46、48及49宗確診個案的病人一同聚餐;張竹君表示未肯定其子有否參與該次聚餐。

根據資料,第46、48、49宗三名病人來自同一家庭,第48、49宗是早前青衣長康邨康美樓確診病人的兒子及媳婦,分別於2月2日及3日發病。第46宗是媳婦的父親,眾人新年期間曾拜年。

張竹君提到,康美樓現時有逾百人接受檢疫,當局曾在康美樓排氣管接駁位及沙井取樣本,化驗結果全部陰性。

拒撤走住戶獲優先檢查喉管

被問到康美樓A07號住戶全部安排撤離,但現時仍有一戶拒絕離開,張竹君表示,撤離安排主要是方便食環署清潔消毒及讓房署檢查喉管;食環署及房屋署已優先為拒絕撤離住戶檢查,故現時該住戶已毋須撤離。其他住戶單位的喉管已檢查,有問題的喉管已安排補救,希望邨民可早日歸家。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一確診 患者從事保險 3客戶或要檢疫

衛生署社署2月17日起服務調整一覽

政府特別上班安排延至2.23

教育局按1月學生人數 計算幼稚園停課期間資助

楊潤雄:全港學校不早於3.16復課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確診 初步確診 康美樓 排氣管 廁所 糞渠 漏氣 密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