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本港增一確診 患者從事保險 3客戶或要檢疫 (16:54)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和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13日)在記者會交代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新情況。本港今日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43歲男病人居於屯門紫田村,從事保險業,1月29日開始咳、31日腹瀉及嘔吐,1月31日、2月5日和8日曾求醫,昨(12日)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診,今日確診。

【21:53】本港今日增3宗確診 兩人曾與早前確診者北角明星海鮮酒家用膳

該確診病人於1月30日與另外12人一同在家中用膳,其中一人是前日(11日)確診、居於屯門良田村的病人。該病人發病後曾與3名保險客戶見面,3人要視乎情況以決定需否檢疫;與病人辦公室同房的10多名同事亦要檢疫,非同房同事則要接受醫學監測。

病人在油麻地彌敦商務大廈工作,曾多次求醫,病情轉差才入院;發病期間有上班,主要留在公司,衛生防護中心現正追查他出外與客戶見面情況。

另外,截至今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24小時內向衛生署通報52宗新型冠狀病毒懷疑個案,病人年齡介乎10個月至91歲。連同早前的個案,目前仍有126人留院接受隔離。

精神科病房新入院及返院病人 須先入住新收症病房14日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醫管局未來4周會再調整服務。下周起除特殊情況外,精神科病房會盡量減少安排病人短暫出院;新入院或返回醫院的病人,要先入住新收症病房14日,確定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才可返回所屬病房。精神科專科門診方面,穩定的病人會改期覆診,部分人改為透過電話問症,以減少病人往返醫院致受感染的可能。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天主教香港教區2月15日至28日暫停公開彌撒

政府特別上班安排延至2.23

教育局按1月學生人數 計算幼稚園停課期間資助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