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排氣管十多年前遭切斷 粉嶺祥華邨戶主投訴房署承辦商 (18:14)

青衣長康邨康美樓有確診住戶曾改裝廁所排氣管,懷疑因此把病毒帶入屋,引起不少公屋居民關注。粉嶺祥華邨有戶主隨即向區議員投訴,並於今日(12日)的記者會上指出,房署承辦商人員十多年前到單位「執漏」時,曾稱排氣管「冇用」並切斷。戶主批評房署沒有給予外判商足夠指引,「點解外判商會唔知嗰條喉嘅功能」,希望政府作出補救措施。

住在祥華邨的陳小姐憶述,她十多年前按「租者置其屋計劃」購入單位,房署委任的外判商為她做「執漏」工程,其間拆除單位內排氣管,只用英泥封口。陳小姐曾詢問裝修師傅,惟師傅回應她「呢條喉唔使駁,冇用㗎」,屋內又沒有異味,冲廁亦正常,她遂不了了之。她表示,將會以熱熔膠封好喉管縫隙。

議員籲房署檢驗全港屋邨喉管

北區區議員陳旭明表示,現已接獲超過120宗涉及祥華邨內的相類個案,經查看後,當中大概兩三成是自行改裝喉管,十多宗是承辦商裝修時切割喉管。他續說,居民欠缺專業知識,按個人喜好或方便改裝廁所喉管情況非常常見,呼籲房署出告示提醒市民切勿自行改裝喉管。

另一北區區議員郭㙟豐亦透露,曾收到上水天平邨住戶的類似投訴。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出,目前接獲的個案只是冰山一角,類似情況在本港公屋間普遍存在,屋署應作全面檢驗。

長康邨康美樓 相關報道:

舊公屋室內喉管 改裝普遍成隱患 中招戶切排氣管未封妥 病毒入屋

康美樓地下社署中心6職員不適送院 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陰性

康美樓仍有兩戶未撤離 衛生署人員登門勸喻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排氣管 廁所 糞渠 漏氣 密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