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本港增一人確診 為第37宗患者同事 累計50宗 (21:30)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12日)在記者會公布,本港確診多一宗個案,為第50宗個案。

【21:30】衛生防護中心公布,今日新增的一名確診病人居於青衣長安邨安濤樓,他最後逗留在該大廈的日期為本月10日。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病人今日已由廣華醫院轉送伊利沙伯醫院留醫。他於潛伏期內無外遊,其同住的妹妹出現病徵,將留院接受隔離治療。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接獲新加坡衛生局通報當地一宗確診個案,病人為的士司機,出現病徵後曾於本月2日接載一名新加坡人,該乘客同日乘飛機抵港。衛生防護中心已聯絡該乘客,會安排他檢疫。

【16:47】患者是一名51歲男子,是第37宗確診者的同事,均在酒樓廚房工作。該患者2月3日發燒,翌日求醫,6日至9日有上班,10日入住廣華醫院。第37宗個案是打邊爐家族一員。

張竹君說,該廚房共有7人在同一區域工作,已安排其餘5人檢疫,其中兩人曾不適到廣華醫院求診,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另外3人無恙。此外,該廚房涉及18名非密切接觸者,已安排醫學監測。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一確診者已出院 病毒檢測兩度呈陰性

12人涉葵聯邨外集結叫囂被捕

銀髮族遊行追究CSI口罩去向 七旬市民:政府施政惡劣「離譜」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