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飲食業籲政府帶頭減租 有火鍋店生意跌九成 藥房東主指口罩來貨貴嘆「好難捱」 (17:3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經濟受重挫。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今日(12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帶頭減租、領展增加租務寬免額,另希望政府全面封關,讓港人重拾消費信心。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開火鍋店的林瑞華表示,自「打邊爐家族」染病後,10多間分店均大受打擊,生意大跌九成,「每日得幾枱客」,昨日(11日)其中一間分店生意額只有4000多元。

在樂富開茶餐廳及小食店的馬銘希今日(12日)透露,最近一個月生意大跌逾五成,暫時只能裁減三分一人手,以及減少輸入食材。馬銘希表示,若情況惡化,「每月蝕40、50萬,真係諗住唔做」,又說「口罩先係最嚴峻」,他曾與其他食店東主到海外採購口罩不果,指出兩間分店約有30名員工,每月買口罩成本極高,難以負擔。

在樂富開藥房的羅永德表示,有廠商以每盒口罩300元來貨,價錢貴得驚人,「拎嚟賣都畀人鬧啦」,漂白水、消毒搓手液來貨價亦偏高,故近月藥房都「無貨賣」。他表示,生意跌逾三成,現時已「蝕住做」,每月租金達9萬元,就算減半也「好難捱」。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12人涉葵聯邨外集結叫囂被捕

銀髮族遊行追究CSI口罩去向 七旬市民:政府施政惡劣「離譜」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領展 飲食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