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一確診者已出院 病毒檢測兩度呈陰性 (18:32)

【18:32】醫管局公布,今日有1名病人康復出院,目前仍有135人留院接受隔離。

而截至今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向衛生署通報,過去24小時共接收59名符合「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呈報準則的病人,分別是32男27女,年齡介乎20至92歲,並將化驗樣本。

【16:47】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本港至今有50宗確診個案,當中有一人今日(12日)情況穩定已可出院。

何婉霞稱,該名出院病人治療期間,曾獲處方紓緩上呼吸道感染等藥物,病人沒有服用高濃度類固醇,相信不會有SARS病人般的骨枯等副作用。

何婉霞說,衛生防護中心曾聯絡衛生署,署方覺得適合,醫管局才安排病人出院,該病例的出院條件符合國際標準;病人已安排一星期後覆診。

據了解,初步有兩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人,經兩次病毒檢測呈陰性,醫生評估後符合出院原則,將會離開瑪嘉烈醫院。

第18宗個案的男病人剛剛已出院,另一男病人則仍在觀察中。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10港人湖北確診 港府稱盡力協助確保適當治療

本港家居檢疫者大廈遍佈9區(附名單)

美國航空停飛來往中港航班至4月下旬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瑪嘉烈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