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銀髮族遊行追究CSI口罩去向 七旬市民:政府施政惡劣「離譜」 (15:30)

本港銀髮族今午(12日)發起遊行,從中環遮打花園出發,前往禮賓府向特首林鄭月娥請願,堅持爭取五大訴求,以及追究懲教署生產的「CSI口罩」去向,要求政府交代。遊行約下午1時出發,途中有人派發口罩,又呼籲「行疏啲,避免交叉感染」。

遊行參加者、現年71歲的周先生表示,他由內地來港58年,從未見過政府施政如此惡劣「離譜」,「口罩咁少嘢都做唔好」。他質疑,民間團體如香港眾志也可以從外地採購10萬口罩供應港人,為何政府做不到。

同樣是71歲、居於元朗的陳婆婆亦有參與遊行。她稱以前是車衣女工,由於一直未能搶購口罩,遂用餐巾毛巾自製可重用口罩,「夜晚黑洗,朝早用」;又說市面藥房將口罩抬價令她難以負擔,批評政府沒有做好價格管制。有途人見狀送陳婆婆外科口罩,她欣然接受,並馬上拆除包裝更換。

年僅14歲的中二生曾同學表示,其母是醫護人員,曾經治理一名婆婆,因「搶口罩跑得唔夠快」跌倒並遭途人踩斷肋骨。他對事件感心痛,亦同情長者遭遇,於是參與遊行。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10港人湖北確診 港府稱盡力協助確保適當治療

本港家居檢疫者大廈遍佈9區(附名單)

美國航空停飛來往中港航班至4月下旬

醫護自保自備N95 憂染病礙索償 防護裝備剩1月存量 醫局文職限日用1口罩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銀髮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