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人涉葵聯邨外集結叫囂被捕 (15:35)

葵涌葵聯邨昨晚(11日)舉行居民大會,反對南葵涌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用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指定診所,居民大會完結後約半小時,警方到場拘捕10男2女,涉非法集結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年齡介乎14至28歲,其中6人報稱學生。

葵青警區刑事助理指揮官姚永勤表示,昨晚10時許,警方接報有人在葵聯邨空地外集結及叫囂,衝鋒隊到場截查12人,在他們身上及袋搜出通訊機、手套、頭盔、防毒面具、印有「急救」字眼反光背心、印有政治訴求旗幟等。他說,被捕男女中無人有急救員資格,亦無搜出急救用品,部分人居於上址附近。

另外,昨晚9時許,上址約400米外有人用雜物堵塞馬路,事件中無人被捕。兩事件將一併調查,交由葵青警區重案組1隊跟進。

葵青區議員譚家浚昨晚亦在場,他稱,居民大會完結後街坊散去,半小時後他收到消息,表示有人被警員截查,他沿路折返時,未見有堵路情況,路旁亦不見有雜物。據他了解,不少被捕者當時在葵聯邨一個公園內聊天,大部分人身上沒有袋。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 居民大會 新型肺炎 指定診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