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政黨團體悼李文亮遊行至中聯辦 郭家麒:中國打壓言論自由害死人民 (14:21)

公民黨、社民連、支聯會等多個團體,今日(12日)發起從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悼念有新型冠狀病毒「吹哨者」之稱的武漢醫生李文亮。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表示,李文亮披露病情被指「造謠」,可見中國政府因打壓言論自由害死人民。他亦不滿特首林鄭月娥遲遲未有全面封關,錯過防疫最佳時機。

今天是李文亮的「頭七」,約20名不同團體的成員手持輓聯、標語遊行至中聯辦,高呼「我要言論自由」。到埗後,眾人獻花及默哀一分鐘,數次吹響哨子悼念李文亮。

郭家麒表示,李文亮在去年12月30日在群組通知同事,醫院出現疑似SARS患者,卻被公安指「造謠」,終在2月6日因染上新型冠狀病毒離世。郭家麒指出,疫情發展至今逾千人死亡,可見中國打壓異見人士和言論自由,終害死自己的人民。

郭家麒續說,特首林鄭月娥是香港疫情「罪魁禍首」,不肯全面封關,未有認真抽查強制檢疫人士,錯過最佳防疫時機。他表示,瑪嘉烈醫院已收滿新型冠狀病毒病人,其他醫院無獨立傳染病中心,減少醫護裝備,如同讓醫護受死,斥政府可恥,應為醫護增添足夠裝備,並增加口罩供應。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染疫武漢醫生李文亮病逝 疫情吹哨人生前「傳謠」被訓誡 (2月6日)

本港家居檢疫者大廈遍佈9區(附名單)

美國航空停飛來往中港航班至4月下旬

醫護自保自備N95 憂染病礙索償 防護裝備剩1月存量 醫局文職限日用1口罩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李文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