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油尖旺區議員:民居夾雜賓館增交叉感染風險 唐樓劏房水管胡亂駁恐播毒 (14:46)

油尖旺區區議員組成的「社區前進」調查了旺角、油麻地及尖沙咀一帶共112棟大廈及屋苑,發現不少賓館、民居共處一廈,唐樓及劏房等缺乏妥善管理,水管胡亂接駁及生鏽,疫症有可能在基層社區爆發。

針對水管情況,油麻地南區議員胡穗珊指出,區內劏房漏水問題嚴重,不少業主將水管「亂咁駁」,「好多條渠『隊落』同一個集水位,接駁位係潛在播毒位」,調查中逾兩成水管有滲漏問題,逾四成生鏽致爆裂,室內亦有臭味問題。她建議屋宇署勒令所有違規單位盡快糾正水管問題,重罰漠視指令的業主。

尖沙嘴中區議員賀卓軒稱,調查中超過兩成大廈夾雜民居與賓館。他曾假扮內地人致電37間賓館,截至昨日(11日)其中7間仍對內地客無任歡迎,沒有過問出發地、有否病徵等。

賀卓軒認為,民居及賓館混雜令交叉感染風險提高,呼籲民居大廈內的賓館即時暫停營業,政府亦應公布由2月8日起來港接受強制檢疫隔離的非本地人居住地。

社區前進亦指出,區內唐樓及劏房的衞生環境惡劣,調查中逾七成大廈垃圾桶無掩蓋,用過的口罩隨地可見,呼籲各棟大廈設置有蓋垃圾桶及加強清潔。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家居檢疫者大廈遍佈9區(附名單)

美國航空停飛來往中港航班至4月下旬

醫護自保自備N95 憂染病礙索償 防護裝備剩1月存量 醫局文職限日用1口罩

林鄭:封關已無意思 不管口罩買賣 議員批「乜都唔做」 學者質疑後知後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