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中線工程總體進度92% (15:13)

運輸及房屋局今日(12日)向立法會提交沙中線工程最新進度文件,其中紅磡站擴建月台、南北隧道與停車處的施工問題,港鐵於去年提出修補方案。當局指出工序在去年展開,紅磡列車停放處進行的適當措施已於今年1月大致完成。而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南面連接隧道的工程目標於今年年中完成施工,較原來預計的年底略為提早,但港鐵稱因東鐵線受嚴重破壞,令沙中線「南北走廊」信號系統和機電設施受損,故仍維持估計「紅磡至金鐘段」在2022年首季開通的目標。

文件提到至去年12月31日,沙中線工程的總體進度為92%;其中「大圍至紅磡段」已完成超過99%工程;各車站及鐵路設施的法定檢測工作正陸續進行,「紅磡至金鐘段」工程進度則為 82%。

另外,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下周將商討沙中線追加撥款,但當局至今仍未將文件上載到立法會,暫時未知追加撥款金額。九鐵前主席、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早前接受本報查詢時透露,紅磡站20億元加固工程費用將由港鐵自行承擔,且透過緊縮成本後,港鐵只向港府提出需要追加約150億元的額外費用,比2017年時公布的165億元少。

相關字詞﹕沙中線 港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