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改裝排氣管或手工差致病毒入屋 謝偉銓:可用玻璃膠等封口 (21:45)

青衣長康邨康美樓有住戶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單位,排氣管曾被人自行改動,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及建築測量師黃世寧今午(11日)到場觀察。黃世寧表示,擅改渠管屬常見但不理想,「好多時裝修工人可能手工(欠佳),開個孔大過條喉管,用膠水黐,乾咗都係有縫隙,病毒有機會由縫隙擠入屋」。

謝偉銓強調,康美樓本身的渠管設計無大礙,估計個別住戶擅自改動排氣管,而改動者「手工可能做得唔好」,導致病毒從糞渠經有漏孔的排氣管傳入室內。

謝偉銓建議,各住戶應自行檢查排氣管有否漏孔漏氣,若排氣管漏氣,住戶會聞到異味。他續說,當發現渠管漏氣時,住戶可用玻璃膠、保鮮紙及膠紙等將其封口。大廈方面亦應定期派員往天台,將1比99漂白水注入排氣管頂端作消毒。

他又認為房署應派員巡查,檢驗有沒有住戶作不合規格的渠管改動,政府亦應出版指引及圖示,予住戶了解渠管的應有設計。

黃世寧表示,個別戶主按個人喜好更改渠管設計算是常見,相關工程毋須「入則」或聘請專業人士處理,只用膠水接駁相關喉管,惟裝修工人或手工欠佳,病毒有可能進入屋內。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康美樓已解除封鎖線 仍有07室住戶未獲撤離

陳帆:康美樓確診者307單位曾改動排氣管

今新增7宗確診 包括打邊爐家族確診者同事 累計49宗

房署將要求戶主還原排氣管 5名康美樓居民檢驗呈陰性

康美樓部分撤離居民入住翠雅山房 每個出入口有3警駐守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長康邨 康美樓 糞渠 排氣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