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護協籲會員按醫管局指引領足夠合格裝備 否則致電舉報 (22:34)

【22:34】香港護士協會(護協)今(11日)舉行緊急會員大會後,宣布周四(13日)發起「保護你」的行動,呼籲會員按醫管局指引領取足夠的合格裝備,否則致電協會熱線舉報。護協主席、衛生服務界立法會議員李國麟要求醫管局立即與協會開會,交代相關裝備的數量、到貨日期和採購方式等。

「保護你」行動呼籲護協會員留意工作的醫院有否按醫管局「感染控制指引」,向病人和護士派發合適裝備,包括病人每日最少有兩個外科口罩、牀尾放置最少一樽酒精搓手液;在普通病房工作的護士最少有4個外科口罩和4套合規格的PPE保護衣;隔離病房工作的護士則最少有兩個外科口罩、完成一次護理程序可更換一次PPE、合面形的N95口罩、眼罩和手套等。假如會員發現裝備未合乎指引要求,便致電護協熱線作投訴,由護協直接向當局反映。

【20:30】醫管局員工陣線上周發起一連五日罷工行動,要求政府全面封關,另一工會香港護士協會今(11日)於尖沙嘴美麗華酒店舉行緊急會員大會,商討是否發起下一波工業行動。由香港政研會成立的「醫護罷工苦主大聯盟」同時在會場外抗議,其間一度與在場市民口角和發生碰撞,需在場警員調停。

約30名「醫護罷工苦主大聯盟」的成員在護協會員大會會場樓下抗議,手持橫額高叫「良心何在,追究到底」、「支持警察」的口號。有途經的市民一度在對面馬路與大聯盟成員對罵,其間有人衝向對面馬路,另有人高呼「打人」、「做咩打人」等。

在浸會醫院任職護士的張小姐表示,未知大會的討論議程,但支持醫管局員工陣線上周的罷工行動,惟她認為私家醫護的號召力有限,未必能發起有效的罷工行動。她指出,浸會醫院目前限制護士每日最多用3個外科口罩,N95等口罩則只可留待抽痰等特別情況才可使用,形容情況較公立醫院理想。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今新增7宗確診 包括打邊爐家族確診者同事 累計49宗

房署將要求戶主還原排氣管 5名康美樓居民檢驗呈陰性

康美樓部分撤離居民入住翠雅山房 每個出入口有3警駐守

相關字詞﹕醫護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 醫護工會 醫護五大訴求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香港護士協會 醫護罷工苦主大聯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