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長康邨有住戶嫌「搵房署耐」 寧自行找人維修 (22:20)

青衣長康邨康美樓307室有住戶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該單位的廁所排氣管曾自行改裝。本報記者詢問同一屋邨康豐樓的十多個住戶,有兩戶人稱曾聘用房屋署以外的水喉維修商,因預約房署維修需時,「急住用咪自己搵」;亦有居民擔心喉管設計有問題,會找專業人士檢查喉管。

居於中層單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婆婆表示,在單位居住逾30年,數年前曾更換整個坐廁,「搵房署好耐呀,咪自己搵人整」。她在樓下街市找水喉維修商處理,用了幾年都無事,現時沒有滲水、臭氣等問題,不擔心有傳播病毒問題。

同樣居於中層單位的馮小姐表示,居住了逾20年,數年前因維修地台,連坐廁一同更換。她表示只會找房署轄下的維修部門,因為若找其他維修商,房屋署日後不會就相關設施負上責任。她得悉康美樓出事後,頗為擔心喉管設計有問題,有時亦發現喉管會傳出臭味,會找人檢查喉管。

居住一年半的鍾先生則認為,喉管播毒可能性較低,現階段不排除康美樓兩名確診者因接觸而染病,「撳𨋢掣傳染風險較高」;而喉管泄氣會有臭味,住戶一般會發現異樣,再找人維修,他家的廁所暫無問題。

長康邨康美樓 相關報道:

今新增7宗確診 包括打邊爐家族確診者同事 累計49宗

房署將要求戶主還原排氣管 5名康美樓居民檢驗呈陰性

康美樓部分撤離居民入住翠雅山房 每個出入口有3警駐守

陳帆:康美樓確診者307單位曾改動排氣管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長康邨 康美樓 康豐樓 廁所 座廁 排氣喉 水喉 房屋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