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肺癌病人缺口罩無奈覆診改期 百歲婆婆行動不便難買口罩糧食 (19:02)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市面口罩短缺,不少市民面對「一罩難求」情況,向區議員求助。一名癌症患者早前耗盡口罩,無奈向醫院改期覆診,希望有人伸出援手。

56歲余女士患有第4期肺癌,平均每月到瑪嘉烈醫院覆診兩次。她表示,因為耗盡口罩存貨,上個月曾向醫院改期,延遲抽血檢查;其後她「翻箱倒籠搵到一個口罩」才安心入院,擔心病情會受影響。她說自己免疫力低,且不時出入醫院,心情相當徬徨。

獨居的寶珍婆婆今年101歲,因為腳部舊患她需撐拐杖,無法排隊買口罩,唯有減少出門口。早前坊間搶購白米,她亦沒有外出,近半個月只吃通粉和麵條,感嘆自己有心無力。

協助上述個案的荃灣區議會主席陳琬琛批評政府抗疫不力,令弱勢社群受苦。他指出,荃灣區議會1月通過撥款約90萬元製作防疫物資包,內有口罩及空氣清新機等,他亦呼籲市民可向區議會捐贈物資。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今新增7宗確診 包括打邊爐家族確診者同事 累計49宗

房署將要求戶主還原排氣管 5名康美樓居民檢驗呈陰性

康美樓部分撤離居民入住翠雅山房 每個出入口有3警駐守

韓國將港澳劃疫區 台灣提升旅遊警示

林鄭月娥:強制檢疫減跨境人流 「封關」已無意思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