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至今2196人強制檢疫 逾九成港人 (11:15)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1日)表示,自2月8日本港實施強制檢疫起,運作大致暢順,截至昨日(10日)共有2196人接受強制檢疫,其中1997人是香港居民,佔91%;2080人於家居檢疫。林鄭月娥指出,強制檢疫者本身無病徵,衛生防護中心評估風險較低,她稱對於有人認為接受檢疫者在「社區播毒」,此說法並不正確。

林鄭月娥強調,在此措施下,接受檢疫的人是從內地任何地區入境,或抵港前14日曾到內地,並不是來自湖北省,也不是確診患者的緊密接觸者,抵港時沒有病徵,經評估風險較低,可在住所接受檢疫,減少他們進入社區或離開香港。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陳帆:康美樓確診者307單位曾改動排氣管

康美樓住戶:倘證無感染或暫搬離

康美樓住戶入隔離營感擔心 有住戶因入睡未撤離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林鄭月娥 強制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