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康美樓住戶入檢疫中心感擔心 有住戶因入睡未撤離 (08:5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青衣長康邨康美樓今(11日)凌晨緊急疏散居民。居於低層07單位、有長期藥物需要的關先生及關太表示,要搬到檢疫中心好擔心,因為「入隔離營的人都代表可能有事」。兩人稱,昨晚獲兒女通知才得悉撤離的事。

另一住戶林太今早8時許稱,因昨夜(10日)已睡覺,有人拍門但未醒,所以未有撤離。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凌晨發稿,表示因應昨日公布第42宗個案的62歲女病人,與1月30日確診第12宗個案的75歲男病人,分別住在康美樓不同樓層的07單位,衛生防護中心正主動跟進調查兩宗個案的感染是否有關聯,並已對所有康美樓07單位的住戶進行問卷調查以主動找出有否未獲診斷的個案,阻截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潛在風險。

長康邨康美樓 相關報道:

陳帆:康美樓確診者307單位曾改動排氣管

康美樓設封鎖線 有住戶子女批撤離太急沒體諒長者

未撤離康美樓住戶執行李待安排 居民嘆難買漂白水清潔

康美樓住戶:倘證無感染或暫搬離

袁國勇:居民撤離數天 待檢查排氣管是否安全

長康邨恐透過排氣管播毒 百居民急疏散

相關字詞﹕長康邨 康美樓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