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或變疫廈】袁國勇:居民撤離數天 待檢查排氣管是否安全 (01:15)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及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今(11日)凌晨召開記者會,交代青衣長康邨康美樓居民需撤離的事件。黃加慶指康美樓07單位出現樓上樓下居民先後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已派人與每一層樓的07單位居民查詢,了解他們有沒有病徵,有就要到醫院進行測試並就診。

袁國勇指兩位確診病人住所相距約10層樓。他又指是樓上單位的市民先確診,再到樓下單位市民確診,確診時間差距不超過潛伏期。加上樓下單位廁所的排氣管接駁糞便渠,排氣管亦沒有任何方法令其密封,樓下單位的居民有可能在開抽氣扇時,令糞便渠的空氣可以經過排氣管走入廁所內,構成潛在風險。所以現時有需要立即疏散涉及單位的居民,到安全地方暫住幾日。

袁國勇強調,康美樓暫時看來並非淘大E座翻版,疏散居民之後房署工程師會看看康美樓的排氣管設計是否安全,若證實安全,居民亦沒有出現任何發病徵狀,他們便有機會在數日後搬回居所居住。

長康邨康美樓 相關報道:

房署將要求戶主還原排氣管 5名康美樓居民檢驗呈陰性

陳帆:康美樓確診者307單位曾改動排氣管

康美樓設封鎖線 有住戶子女批撤離太急沒體諒長者

未撤離康美樓住戶執行李待安排 居民嘆難買漂白水清潔

康美樓住戶:倘證無感染或暫搬離

U形渠/排氣管 相關報道:

改裝排氣管或手工差致病毒入屋 謝偉銓:可用玻璃膠等封

U渠達人何鉅業 樓宇醫生抗疫心得 U渠倒熱水 小心病毒入屋

籲勿漂白水倒U渠 何栢良:清水即可

糞渠排氣管出事 公屋上下層感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武漢肺炎 長康邨 康美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