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區走廊美化工程起爭議 政府同意修訂方案 (23:29)

中環灣仔繞道北角段隧道及東區走廊連接路美化工程掀起爭議,路政署及運輸署今(10日)與東區區議員會面,兩個部門同意修訂現時方案,取消由維多利中心至城巿花園東廊(東行及西行路段)興建花槽、專用維修通道及內護欄,保持東廊西行上述路段現有隔音罩,並調整由東廊西行近屈臣道(經維園道)至告士打道近堅拿道天橋一段往銅鑼灣方向的行車線安排。

根據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工程在2009年的授權方案,由維多利中心伸延至城巿花園一段的東廊東西行天橋,需重置現有隔音罩支架和建造橋樑護欄、維修通道及花槽,以及於屈臣道對出的一段東廊西行橋面興建約160米的隔音罩。

運輸署及路政署代表與東區區議員舉行交流會討論有關項目,會上民主派議員反對東廊一西行線變花槽,政府部門同意修訂授權方案並提出優化方案,議會透過文件傳閱原則上同意後,部門要刊憲相關法定及行政程序,如無公眾提出反對,預計需時6個月完成程序。

其他報道:啟晴邨65歲男子染退伍軍人病 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涉9人群組個案

其他報道:立法會9月換屆 蔣麗芸不參加黨內初選

其他報道:稱為6萬元報酬劫找換店職員 19歲無業青年還押候訊

相關字詞﹕中環灣仔繞道 北角段隧道 東區走廊連接路 美化工程 東區區議會 路政署 運輸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