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46人拒登世界夢號 事主:永安拒退款或改非郵輪行程 (18:41)

【18:41】永安旅遊回應稱,世界夢號於2月2日的台灣4天航程,並非屬於永安的包船,永安乃是按照星夢郵輪所發出之通告指引,執行旅客之出發安排。永安稱,1月30日接獲星夢郵輪通知,因當前疫情,理解或影響旅客之心情和出行意欲,顧客可選擇如期出發上述航程,或保留已支付的費用轉購星夢郵輪旗下2020年12月31日前出發之其他航次。

永安稱,全額退款方面,星夢郵輪的指引清楚說明必須符合以下條件,包括持湖北省簽發的護照之旅客及其家屬;已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之患者及其家屬;因疑似感染而被隔離之旅客及其家屬;在碼頭被診斷出現發燒及其他感染徵狀的旅客及其家屬。

永安亦稱,2月4日透過星夢郵輪得悉,星夢郵輪在2月3日接獲中國有關部門通知,世界夢號於1月19至24日的越南航次中,有3名中國旅客返回內地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因此永安在郵輪團於2月2日出發前,根本不可能知悉世界夢號出現旅客確診個案。

【18:02】曾接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世界夢號」郵輪,近日在啟德郵輪碼頭停泊數日,為船員檢疫,至昨日(9日)下午確認船員無染病才放行所有乘客。46人早前經永安旅遊報團,因擔心染病拒絕上「世界夢號」郵輪。部分人今日(10日)在民主黨區議員陪同下開記者會,有事主表示曾致電永安查詢,對方拒絕退款或更改為郵輪以外的行程,涉及團費約14萬元。

代表32名親友的李小姐表示,原定2月2日上船往台灣基隆,因疫情擴大,1月28日致電永安要求更改行程,但對方後來只准改期或改為參與其他郵輪旅程。「世界夢號」郵輪所屬公司星夢郵輪則說該次為永安包團行程,只能聯絡永安退款。

同行的林先生指摘永安不負責任,親友不想在郵輪染病,把病毒帶入社區,對郵輪旅程已失信心,希望永安履行社會責任,退款予受影響團友。

另一事主、代表14名親友的曾小姐稱,曾在1月底兩度到門市要求永安退款,但門市經理只說「無大陸人上船,大家放心」,又稱不上船當自動放棄旅程,令她不滿。曾小姐另向消委會、旅遊業議會投訴,但對方要求她先聯絡永安,未能干預相關退款安排。

民主黨黃大仙區議員莫嘉嫻表示,星夢郵輪在1月30日通告指出,因應取消2月9日至3月22日在香港出航的航次,向旅客提供免費取消行程,且退還已支付費用,要求旅客聯絡報名的旅行社,故莫嘉嫻相信星夢郵輪願意退款。惟永安的態度「愛理不理」,只准行程改期,未有顧及旅客擔憂可能在郵輪染病,希望永安能交代清晰的指示,將正式向永安投訴相關事宜。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世界夢號」船員病毒檢測呈陰性 50旅遊巴接走逾1800乘客

「世界夢號」逾1800員工需快速測試 倘全屬陰性乘客方可落船

「世界夢號」泊啟德郵輪碼頭 船上九成港人 未得衛生署許可不准下船

相關字詞﹕世界夢號 星夢郵輪 永安旅行社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