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打邊爐家族有確診者灣仔區居住 有大廈住客稱擔心 (16:45)

本港一個19人家族在觀塘打邊爐及燒烤後,超過一半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當中有確診者分別住在灣仔區3幢大廈。本報今早(10日)前往各大廈觀察,其中一幢大廈設有旅館、護老院,旅館今日起關門5天;護老院正常營業,有長者沒戴口罩在大廈內行走,護老院職員則強調「唔會畀啲老人家走出嚟」。

家族中最先確診24歲男子居住於灣仔鴻福大廈,大廈內有保安駐守,未見有特別清潔或防疫措施。大廈旁邊咖啡店職員樂先生表示,今早得悉大廈有人確診,後來有外判清潔工早上約10時在大廈外洗地。

有3個確診個案的銅鑼灣禮智大廈有旅館、護老院等設施,其中兩間旅館張貼告示,表示今日起休息至周五(14日);護老院照常營業,但張貼告示謝絕探訪,有職員表示不感到擔心,同時稱「唔會畀啲老人家走出嚟」。

居於禮智大廈3年的外籍女住客Molly稱,不知道大廈有人確診,得悉消息後感擔心,會更注重個人衛生。大廈旁邊的家具店員工亦稱,有清潔工今早特地在大廈外清洗。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與內地親友打邊爐 一家19人9染疫 單日確診新高 衛署:不排除「本地家族爆發」

大快活大家樂吉野家美心MX今起停售火鍋

知多啲:打邊爐飛沫懸浮較久 蓋廁板沖廁防氣霧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