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10.31旺角襲警 22歲青年無罪釋放 (15:05)

去年10月31日為太子站事件兩個月,有市民當晚在旺角和深水埗一帶聚集。22歲青年在警方清場期間,被控襲擊一名督察。青年早前被控一項襲警罪,案件今(1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訊,控方徵詢法律意見後,申請撤銷控罪,青年無罪釋放。

報稱售貨員的梁卓楠(22歲)原被控於2019年10月31日,在旺角上海街676號外面襲擊警務督察X。

控方今向法庭申請撤銷控罪獲批。辯方則向法庭申請逾3萬元的訟費,由於金額超出裁判法院的申索範圍,裁判官遂將案件押後3個月,屆時雙方如未能達成協議,將轉介區域法院處理。

梁卓楠在庭外說,自從有官司在身,自己沒再參與遊行等行動,外出時亦「驚啲,驚突然被捕」,家人同時比過往更頻繁致電他,擔心他違反宵禁令等保釋條件。對於控方撤控的決定,梁感到「輕鬆咗」,認為警方當日有濫捕,但因希望事件盡快完結,故不打算提出民事索償追究。他又表示,未來將繼續參與獲不反對通知書的遊行集會。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fb評政府處理示威手法 無粗言咒罵 校方裁教師沒違操守 教局拒接納 發信處分

居民質疑因反修例 議員:或關噪音光害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太子站 襲警 法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