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政府允內地客住酒店作強制檢疫 酒店工會批不負責任 (20:19)

政府於2月8日要求從內地入境者自我檢疫14日後,仍容許內地到港旅客自由入住酒店作「強制檢疫」,香港酒店工會認為,政府做法不負責任,將隔離旅客的責任推卸到酒店業身上,要求政府向酒店業就防控工作制訂明確指引,實行中央隔離措施,否則不排除進行工業行動。

該會主席徐考澧表示,酒店本身抗疫資源不足,未能為員工提供足夠裝備,如全身保護衣等,有多間酒店更提供只得一層的劣質口罩予員工使用。此外,酒店亦未能以醫護級別的消毒規模,清潔公共空間及床單被鋪等,擔心遇到受感染之旅客會提高傳染風險,要求酒店業主及管理層提供合適的保護裝備。

徐考澧說,工會曾致電衛生署了解酒店業如何防範疫情,不過衛生署未有詳細交代如何跟進旅客的身體狀況。他表示,酒店沒有系統辨識旅客是否需要強行檢疫,無權限制旅客的活動,員工亦無接受過有關隔離旅客的訓練,認為政府依靠旅客自律檢疫不負責任,置酒店前線員工於威脅,要求政府就防控工作制訂明確指引。

對於最近有消息傳出,有酒店因受疫情影響而面臨停業,徐考澧表示未收到有關消息,但稱現時有酒店不接受即日預約,亦有酒店暫停接受預約兩星期,多間酒店的自助餐服務亦暫停。

不過,有酒店集團已出現裁員。皇悅酒店上周解僱最少100名員工,包括前台、銷售、餐飲、客房部等職員。有上周五(7日)被解僱的職員表示,其所屬的前台部門,有七成員工當日被即時解僱。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強制檢疫生效後首日 入境總人次急跌七成五 深圳灣口岸跌九成九

一家19人打邊爐 2人確診7人初步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人員到觀塘Party Room調查

「世界夢號」船員病毒檢測呈陰性 50旅遊巴接走逾1800乘客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酒店 隔離 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