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曾祈殷詫異公院口罩用量剩一個月 稱醫管局應有人問責 (15:0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引發搶口罩潮,醫院管理局昨(8日)稱其口罩庫存餘一個月用量。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稱,對此「感極度詫異」,按他理解,醫管局應確保口罩等保護衣物庫存可足夠人員使用3個月。就局方解釋「外科口罩在1月用量是平時5個月的用量」,曾祈殷不接受說法,質疑當局未能及時察覺口罩消耗量過快並馬上補貨,他認為醫管局應有人要被問責。

對於政府稱家居檢疫者無病徵、播毒風險低,曾祈殷表示「絕不認同」,指出德國曾有確診者在毫無病徵時感染4人,批評政府今次防疫「無藍圖,見步行步」,靠檢疫者自律「令人好詫異」,呼籲政府「如果無資源及人手做隔離,要開心見誠向公眾交代」。

護士協會醞釀罷工 彭鴻昌籲為病人設想

節目亦討論醫護罷工,對於香港護士協會亦醞釀罷工,計劃下周開會商討,香港專職醫療人員及護士協會幹事劉凱文稱樂見其事,罷工雖會有損病人權益,他認為「沒有陣痛的做法就沒有成效」,但認同要清楚考慮罷工目的及做法,例如是只按章工作、完全不上班,或是靜坐抗議。

關注病人權益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反駁,如今「陣痛」是病人與醫護共同承受,呼籲醫護要為病人設想,醫管局及政府再與醫護「坐低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何栢良促新型冠狀病毒納入《僱員補償條例》職業病類別

倘僱員須強制檢疫 羅致光籲僱主容許在家工作或放有薪假

公院口罩剩一月 部分服務洽判私院 籌備再削非緊急手術 省裝備集中控疫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曾祈殷 郭家麒 罷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