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酒店老闆稱宣布強制隔離後訂房急升 憂迎來高危客 (23:20)

今日(8日)起從內地抵港者要接受14天強制隔離,其間可選擇住在酒店檢疫,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表示,截至今午4時,有11人在酒店檢疫。有酒店老闆及工會向本報透露,自當局周三(5日)宣布有關措施,部分三、四星級酒店的訂房突然上升,有前線酒店員工擔心,在缺乏足夠防疫裝備下,員工為強制隔離的住客量體溫、房務員清理房間時會有健康風險,有酒店職員寧申請無薪假「自保」。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資深酒店老闆向本報表示,2月起全港酒店入住率跌至僅三成,不少同業已要求員工放無薪假,部分尖沙嘴酒店甚至停業。他透露其擁有約1000名員工的酒店集團,亦打算要求員工放無薪假,但自林鄭月娥周三宣布新措施,「booking立即嘭嘭聲升」,今晚酒店已幾乎全滿,據他所知,全港酒店都有類似情况,鄰近邊境如屯門、天水圍等酒店,預訂率更高。

該酒店老闆表示,據他了解,近日入住酒店的主要是內地人及香港人,當中不少是居於深圳、在港工作的港人,「今次令原本沒打算回港的港人都急住趕回來」。他說,「呢班(近日入住酒店者)是高危人士,令酒店變成危險地方」,稱酒店冷氣系統令空氣在不同房間內互相流動,酒店內如同密室,惟至今衛生署完全沒聯絡其酒店查問旅客情况或提供措引,員工亦有擔心,「有人問可否唔入去執房」等。

他續說,不少酒店因減少成本和避免交叉感染而關閉餐飲服務,旅客「無嘢食又走出街」,批評「政府應找地方困住他們,現時卻入到社區」。

香港酒店工會秘書郭小姐表示,林鄭月娥周三公布擴大「封關」範圍後,不少酒店的預訂急升,當中大部分是三、四星級酒店,很多酒店員工非常擔心,「有前線自己申請無薪假」。她說大部分酒店只向員工提供口罩,但口罩質素參差,部分酒店更要員工自備口罩,前線員工如前台、房務部員工分別要為住客量體溫及執房,更加擔心「自己條命有危險」。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律敦治一男病人初步陽性 緊密接觸者有病徵正隔離

政府一個月購入1700萬內地口罩 懲教署月增產70萬個分予外判清潔工

暫161人接受強制檢疫 WhatsApp微信實時定位確保無外出

衛署:未知無病徵者比例及傳染力 現有檢疫措施或不足阻擴散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強制檢疫 酒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