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將軍澳現堵路 警施催淚彈有人受傷倒地 (23:06)

今晚(8日)是科大學生周梓樂墮樓逝世3個月,數百市民聚集在其墮樓現場將軍澳尚德停車場獻花及點蠟燭悼念,有人同時抗議在區內設立指定診所。至晚上近10時,有黑衣人堵路,兩部私家車突然高速衝向人群,一批蒙面便衣警落車拘捕數人。

晚上近10時,有黑衣人將卡板、雪糕筒、椅子、單車等雜物置於唐明街、唐駿街的十字路口堵路,未幾,兩部白色七人車突然高速衝向人群,險些撞倒人,人群四散。車上約10名蒙面便衣警手持盾牌及伸縮警棍下車,追向跑走人群,並在尚德邨尚真樓對出制服數人帶走。速龍小隊及防暴警員同時增援,阻隔拍攝拘捕過程的記者,並向在場記者、區議員及市民施放胡椒噴霧,又一度舉起藍旗警告。另外,一批防暴警亦衝入將軍澳巴士總站,制服數人。至約10時半,防暴警上警車離開前,向在場市民施放至少兩枚催淚彈。一名戴着寫有「議員  監察」字眼頭盔的女子懷疑腹部被催淚彈擊中受傷,躺在地上接受在場急救員治理,另有一名記者手部流血送院治理。

另外,逾百名麗晶花園居民圍繞屋苑遊行,展示標語及高喊口號,抗議政府在區內設立指定診所。

相關字詞﹕周梓樂 尚德停車場 指定診所 堵路 催淚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