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政府一個月購入1700萬內地口罩 懲教署月增產70萬個分予外判清潔工 (19:07)

特首林鄭月娥傍晚在政府總部會見記者,講解口罩供應問題。她表示,過去一個月,獲內地海關及生產商協調,醫管局及特區政府從內地購入1700萬個口罩;懲教署加班趕製下,每月口罩生產量由180萬增至250萬,增產的70萬個口罩將分配予政府外判清潔工。

林鄭月娥說,因應多個地方都設出口限制,政府採購口罩有困難,現時主要採用直接採購方法,毋須招標,也不要求價低者得,共向20國家地區逾400供應商洽購,已落訂單涉及逾4800萬個口罩,其中300萬個已送達。她表示,因部分國家出口限制及不明確因素,已採購的口罩未必能如期全部送達。現時本地口罩「生產商」最大的是懲教署,每月180萬個會交政府物流處供應各部門。懲教署正招募休班及退休員工於2月7日起加入生產口罩,懲教署長稱反應十分熱烈,已有800人報名。

林鄭月娥強調,政府的口罩庫存不充裕,現有1200萬個,已包括剛送達的300萬個,只夠政府部門用一個多月,與醫管局庫存情況一致,要供應醫護人員、港口衛生人員和為市民提供服務的前線人員,以及檢疫中心的市民和公眾使用。

她呼籲各界若能採購到口罩,可考慮捐給有需要的人,以及把採購途徑轉介予政府。政府亦希望設新的生產線,會提供一切配合,懲教署正裝修新的工作空間,買到機器後可再提高產量。她又呼籲市民盡量減少社交活動,留在家中,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及要注意個人衛生,盡量減用口罩用量。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暫161人接受強制檢疫 WhatsApp微信實時定位確保無外出

衛署:未知無病徵者比例及傳染力 現有檢疫措施或不足阻擴散

確診者家屬留灝景灣隔離 衛生署:因九旬老人身體不便

「世界夢號」逾1800員工需快速測試 倘全屬陰性乘客方可落船

深圳灣口岸零星人流進出 林鄭到場視察10分鐘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