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民政署:實施強制檢疫後接獲兩宗求助個案 (18:28)

本港今(8日)凌晨零時起向所有從內地抵港者實施14天強制檢疫,民政事務總署及各區民政事務處至今已設立37條電話熱線,為從內地返港者及滯留「世界夢號」郵輪者提供熱線服務。截至今早6時,民政總署共收到兩宗實施14天強制隔離後的求助個案,分別是提供食物和日用品。

政府自周二(4日)實施規定從湖北返港者進行家居檢疫起,各區民政處已聯絡200多名因從湖北返港而需家居檢疫的香港居民,並聯同相關部門為他們提供支援,在接觸過程中大部分居民都表示沒有任何問題或特別需要。截至今早6時,民政總署及各區民政處共收到9宗求助個案,包括提供食物和日用品、社工輔導支援服務及其他協助。

另外,截至今早7時,民政總署共接獲47個有關滯留「世界夢號」郵輪乘客的熱線要求,主要包括家人為船上人提供藥物、其他物資安排和船上膳食等,並轉介相關部門跟進,民政處會繼續聯同其他部門協助滯留船上的居民。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衛署:未知無病徵者比例及傳染力 現有檢疫措施或不足阻擴散

「世界夢號」逾1800員工需快速測試 倘全屬陰性乘客方可落船

深圳灣口岸零星人流進出 林鄭到場視察10分鐘

兩醫生組織促醫管局為員工安排集中住宿 隔離病房工作後設兩周清洗期

沙田區議會主席:民政專員稱駿洋邨被選為檢疫中心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民政事務總署 民政事務處 世界夢號 郵輪 熱線 強制隔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