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衛署:未知無病徵者比例及傳染力 現有檢疫措施或不足阻擴散 (17:07)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8日)見記者表示,現時未知受感染而無病徵者的比例,以及無病徵的帶病毒者會否有傳染性。她指出,若無病徵者比例或傳染的風險高,政府現有隔離或檢疫密切接觸者的措施,可能未能有效阻止病毒擴散或在社區傳播。

張竹君指出,現有的新型冠狀病毒本地個案中,最遲病發者發病日期為1月28日;可能本地個案的最遲發病日期為1月30日。衛生署會密切留意往後會否再有本地個案,以及其發病日期,以評估病毒的本地傳播情況。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確診個案中3名病人情況危殆,一人嚴重,其餘21人情況穩定。

劉家獻又指出,截至今日中午12時,醫管局24小時內再向衛生署呈報44宗懷疑個案,連同早前的個案,現仍有81人留院接受隔離治療。

醫院不向訪客求診者陪診者提供口罩

另外,由於醫管局現時保護裝備供應及儲存量緊張,劉家獻表示,即日起公立醫院會向住院病人每日派發一個口罩,求診者、陪診者或其他訪客則不會獲發口罩。他又提醒,由於內地到港者強制檢疫14日的措施已生效,受檢者若在檢疫期內要往公立醫院覆診,可致電覆診紙上的電話改期;若藥物不足亦可致電該電話配藥,由親友代領。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楊諦岡:公院口罩存量僅夠用1個月 需謹慎控制存倉量

兩醫生組織促醫管局為員工安排集中住宿 隔離病房工作後設兩周清洗期

強制檢疫靠自律 不追蹤只抽查 何栢良斥兒戲 醫生憂家居隔離致淘大翻版

隔離營爆滿 3緊密接觸者留灝景灣 傳被徵用 烏溪沙青年村:待政府指示

強制檢疫生效前夕 入境總人數升一成七 深圳灣口岸增三成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強制檢疫 隔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