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深圳灣口岸零星人流進出 林鄭到場視察10分鐘 (16:12)

本港今(8日)凌晨零時起向所有從內地抵港者實施14天強制隔離,違者可被判處罰款及監禁。

【16:12】本報記者亦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觀察,汽車關卡下午看不到有車經過,抵港旅客則全部報稱從澳門來港。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內的便利店,店員除佩戴口罩外,亦戴上眼罩。

【14:35】本報記者今早到深圳灣口岸大堂外觀察,看到只有零星人流出入境,大多是返鄉度歲後回港的香港人,以及少數持探親簽注來港的內地人。市民受訪時均表示會遵守檢疫令,包括每日戴口罩和量體溫。下午1時,特首林鄭月娥到深圳灣口岸視察,逗留約10分鐘後離開。

港人李女士從惠州返港,過關時才知道要遵守強制隔離措施。她本來有一份畫室的兼職工作,但必須從今日起隔離14日,她打算請假。她與3名子女同住,擔心家居隔離時會令他們受感染,她說「其實我寧願搬入隔離營」。

港人阮先生和妻子上月到廣東新會探親,兩夫婦表示,未來14日依靠居於附近的兒子和媳婦幫忙買菜。法例規定,違反強制檢疫者,一經定罪最高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阮先生認為具阻嚇力。

不願透露姓名、持雙程證入境的內地八旬婆婆指出,她持有「3個月多次」的探親簽注,從上海來香港照顧患病的姊姊。她表示會尊重香港的防疫政策留在家中。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肺炎8歲童封關前返港 檢測後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

楊諦岡:公院口罩存量僅夠用1個月 需謹慎控制存倉量

挪威郵輪及皇家加勒比郵輪 禁持中港澳護照者登船

外出減低衣物沾菌風險 專家建議穿防水衣物 酒精濕紙巾輕抹外套

北京航班延誤抵港 乘客成首批強制隔離者 認同有隔離必要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深圳灣口岸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