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寄港郵包藏丫叉鋼珠 控方申請撤22歲青年圖管有武器控罪 (14:20)

海關去年11月發現一個由美國寄到香港的郵包,內有丫叉及鋼珠,警方遂喬裝送貨員上門拘捕收件人。涉案青年早前被控一項企圖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案件今(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控方徵詢法律意見後,申請撤銷控罪。辯方則作訟費申請,並押後至4月處理。

報稱學生的被告趙駿賢(22歲),原被控於去年11月27日在秀茂坪曉光街101號秀茂坪南邨秀旺樓一個單位,企圖管有攻擊性武器,即3個發射器及6包鋼珠,意圖將其作非法用途使用。辯方早前透露,他原在美國修讀大學三年級,但中途因財政問題輟學。

據了解,海關去年11月截查郵包時,發現內有丫叉及鋼珠,交由警方跟進。警方其後發現收件人牽涉同月11日「黎明行動」的案件,遂假扮送貨員,把郵包送到秀茂坪單位,被告的母親簽收郵包時被捕,被告其後在屯門警署被捕。郵包載有3支丫叉、540粒鋼珠及橡筋,組裝後可用作發射器。

趙駿賢另涉同月11日「黎明行動」中,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和襲警罪的案件,他目前獲准保釋候訊。

其他報道:【正月十五元宵節】新界圍村花燈高掛 禀神丁燈有別觀賞型綵燈

其他報道:賊持「槍」劫商場鞋店 掠2.5萬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示威 海關 郵包 丫叉 鋼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