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歲童染禽流感留醫瑪嘉烈 潛伏期內曾到散養家禽深圳長輩家 (22:15)

一名7歲男童感染禽流感,目前留醫瑪嘉烈醫院隔離病房,情況穩定。他於潛伏期內曾到訪深圳外祖父母家,該家居有散養家禽。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涉事男童有長期病患,本月4日起咳嗽及流鼻水,翌日發燒,被帶到橫頭磡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求醫,並轉送廣華醫院入住隔離病房,昨日(6日)轉往該院普通病房,至今日轉送瑪嘉烈醫院隔離病房繼續接受治療。

男童的鼻咽拭子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甲型(H9)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分型結果待定,臨牀診斷為禽流感。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男童最近沒有直接接觸禽鳥,亦沒有進食未經煮熟的家禽或接觸禽流感病人。男童的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橫頭磡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廣華醫院及救護車服務的醫護人員,以及廣華醫院的有關病人正接受醫學監察。

甲型流感(H9)是本港法定須呈報傳染病,本港過往曾錄得8宗甲型流感(H9N2)個案,最近一宗是2013年的外地傳入個案。

其他報道:【武漢肺炎】消息:肺炎8歲童衝關 曾福建入院須插喉家人簽紙出院回港

其他報道:【武漢肺炎】張建宗:確診個案累積至25宗

相關字詞﹕禽流感 甲型流感 衛生防護中心 家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