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區議員稱烏溪沙青年新村擬作隔離營 居民:點都有啲唔妥 (21:2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3個設於度假營的檢疫中心(隔離營)瀕臨滿額,有區議員收到消息稱,政府有意徵用烏溪沙青年新村作隔離營。有居民在家中可望見青年新村,認為該處用作防疫「點都有啲唔妥」。

【21:25】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回覆查詢表示,政府現正聯絡不同團體尋找地方作應變用途。政府亦曾接觸烏溪沙青年新村,探討不同方案的可行性,目前未有定論。青年會仍在等待政府指示。

【20:05】沙田區議員李永成向本報表示,周三(5日)接獲政府內部消息,表示當局有意徵用烏溪沙青年新村作隔離營,他已多次向當區民政專員查詢事件但不果,至今晨(7日)消息於網上流傳,大批街坊隨即來電表示反對。他說,烏溪沙青年新村於2003年SARS時期曾被徵用作醫護人員宿舍,但當時青年新村附近未有民居,如今雅典居及海典居與青年新村僅一街之隔,絕不能輕率被用作隔離營,認為政府應尊重民意,諮詢當區居民。

雅典居居民黃太稱,在家中可望見青年新村,用作防疫「點都有啲唔妥,感覺唔舒服」,她形容自己「好矛盾」,因不排除有此需要,希望當局先了解有否其他更合適地點。同樣居於雅典居的何同學反對青年新村改成防疫用途,認為政府首要截停內地人入境,已可減低疫情及醫護壓力。

馬鞍山居民陳太說,如反對青年新村用作隔離營,不知何處有更合適地方,「因為以前都做過,記憶中無附近街坊經過就染病」,但她說,若建議落實,自己會「驚驚哋」,因日常會經過青年新村對開行人路,「內街少車,空氣會較好」,到時或會「行出大馬路避一避」。

政務司長張建宗今(7日)在記者會上未有回應會否增設隔離營,僅稱政府計劃把荔枝角饒宗頤文化館的旅館作隔離營,惟遭當區居民反對;而八鄉少年警訊中心亦是隔離營的選址之一,政府需時作內部研究。

本報正向民政事務總署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查詢。

相關字詞﹕隔離營 新型冠狀病毒 烏溪沙青年新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