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強制檢疫前深圳灣口岸大批人出入境 人流安排混亂警維持秩序 (19:27)

港府明日(8日)起實施新措施,要求所有由內地到港者須強制檢疫14日,大批人今日(7日)趕赴深圳灣口岸出入境,口岸大堂外往香港方向的運輸交匯處水泄不通,其中新界的士需輪候逾兩小時,但現場人流安排混亂,有人鼓譟爭執,須由警方維持秩序。

現場所見,大批到港者均拖着行李箱,有人從內地帶廁紙及食品回港。有持居港權的內地人、在粉嶺念中五的趙同學受訪時說自己是「雙非」跨境學生,一家人住深圳,趙同學稱因回鄉證於本月到期,要趕及於今天回港辦理證件,他說來港後要暫住母親友人家,「辦完證會回深圳」。

趙同學批評港府突然公布強制檢疫方案,安排混亂,「我原本以為是限內地居民入境,但原來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也受限」,在港讀書的他感到徬徨,因不知復課後的檢疫措施如何執行。

在深圳讀大學的陳小姐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家人住在香港,早前家人為免她往返兩地易受感染,早前她一直留在內地大學宿舍,至日前得知明日實施強制檢疫措施,她便趕急返港。對於港府新措施,她說雖有不方便,但諒解是為防止疫情散播。

另外,本身是深圳人、育有10個月大女兒的朱小姐,與港人丈夫居於香港。她為免日後入境要被強制檢疫,今日下午趕回深圳,為身在深圳的女兒運送奶粉等育嬰物品,並即日趕回港。朱小姐說平日將女兒交託深圳親人照顧,經常來往兩地,運送奶粉及尿片等。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來港者周六起強制檢疫 深圳灣入境人次周四倍增

內地入境者強制檢疫明日生效 跨境貨車司機、機組人員獲豁免

明起內地入境須隔離 何栢良倡全面封關3日 袁國勇促警監察家居隔離 違者判監

張建宗:確診個案累積至25宗

相關字詞﹕深圳灣口岸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