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內地入境本港者強制檢疫明日生效 跨境貨車司機、機組人員獲豁免 (18:47)

【18:47更新】政府今午(7日)5時半舉行記者會,政務司長張建宗宣布,明日(8日)起所有內地入境本港人士須強制檢疫14日,違反強制檢疫規例者,一經定罪最高罰款2.5萬元及入獄6個月。

張建宗稱,為確保物資不受影響,陸路、跨境貨車司機、抵港客機的機組人員等,可獲豁免14日強制檢疫,衛生署會要求上述人士進行醫學監測,要戴口罩及每日量體溫並向衛生署呈報。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香港居民將在家居進行檢疫,其他人若已安排入住酒店或住所,會在該處檢疫;若無法安排入住的地方,會在政府安排的暫住設施進行檢疫。食衛局副秘書長鄭鍾偉補充,入境簽注不夠14日的人,將被拒絕入境;政府所安排的臨時住宿設施,是禁閉式營地設施。

獲豁免7類人包括:

.跨境貨車司機及必要的陪同人員

.跨境旅遊巴或穿梭巴士司機及陪同人員

.抵港客機及貨機的機組人員

.貨船、漁船及收魚艇船員

.須履行職務的政府官員

.須處理跨境運作的政府機構及承辦商人員

政府提醒檢疫者需要注意:

.與家人和朋友接觸要減至最少

.每日填寫檢查項目清單,記錄體溫及徵狀

.檢疫期間需要由親友提供食品和必需品,社署需要時可提供協助

.民政事務總署會設分區熱線聯絡

.暫毋須戴追蹤手帶

陳肇始補充,衛生署會在口岸協助抵港的人處理檢疫安排,過關時間預計會較長,盼公眾諒解。

相關報道:公務員在家工作延長至2月16日

相關報道:張建宗:確診個案累積至25宗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政務司長 張建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