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威院一病人確診 港累計26宗 (23:50)

【23:50更新】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今日(7日)截至晚上8時的兩宗確診個案。首宗新增個案涉及一名58歲男子,獨居珠海,過往健康良好。他2月4日出現發燒和咳嗽,5日返港,6日向私家醫生求診,同日到北區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況嚴重。

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他於潛伏期內由珠海往返澳門工作,2月5日經港珠澳大橋口岸返港,於上水雍翠苑與友人同住。其友人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曾於2月6日上午約9時從上水雍翠苑接載病人到粉嶺華明商場之的士司機及曾於2月6日上午約11時從粉嶺華明商場接載病人到北區醫院之的士司機,應電衛生防護中心熱線2125 1122。

另一宗新增個案涉及一名42歲男子,過往健康良好,居於火炭御龍山。他自2月3日出現發燒和咳嗽,6日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況穩定。

病人病發前曾於1月22日由香港前往深圳寶安國際機場乘坐飛機到河北省,26日由河北省乘坐飛機到廣州,同日再前往澳門,2月2日由澳門乘船返港。其同住的家傭出現病徵,會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同住的友人沒有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曾於2月6日下午約2時從御龍山接載病人到威爾斯親王醫院之的士司機,應電衛生防護中心熱線。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接獲通報兩名於台灣確診的個案,涉及一名女病人及一名男病人,他們於1月31日乘坐國泰航空CX292由羅馬前往香港,並於2月1日乘坐國泰航空CX450由香港前往台北。

【22:56】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最新一宗確診個案,為42歲威爾斯親王醫院的男病人,他是香港居民,居於沙田御龍山第10座,屬輸入個案。這是香港第26宗確診個案。而第25宗在北區醫院確診個案病人的住址為北區坑頭雍翠苑。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正接受14天家居檢疫者居住大廈名單,目前仍有88棟大廈受影響,涉事者家居檢疫最後日期由今日(7日)至本月18日不等。

【18:34】政務司長張建宗今(7日)表示,截至今午2時,本港已累積2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較政府昨日公布的數字多一宗。

衛生署長陳漢儀表示,新確診個案涉及一名58歲男病人,他在珠海及香港居住,在珠海和澳門工作;患者正留醫北區醫院。

另外,據悉威爾斯親王醫院新增一宗初步陽性個案,涉及一名40多歲香港男子,曾到湖北和澳門賭場,2月2日返港,同日發燒、發冷、咳嗽,沒有呼吸困難,2月6日入住威院,現情況穩定。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肺炎8歲童衝關 曾福建入院須插喉家人簽紙出院回港

內地來港者周六起強制檢疫 深圳灣入境人次周四倍增

衛生署招義工電話訪查家居隔離者 有醫科生批「電話檢疫」荒謬

梁卓偉稱天氣變暖潮濕無助緩和疫症

便利店派10萬口罩 73歲長者:便利店都做得到,政府點解做唔到?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北區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