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抗議未全面封關 7人涉旺角堵路縱火提堂 廚師投訴被捕時遭警掌摑 (17:4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有示威者2月4日在旺角堵路,抗議政府未有全面封關。7人分別涉縱火、公眾地方擾亂秩序等罪,年齡介乎14至27歲,分兩案今日(7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涉縱火的5人申請保釋被拒,其餘兩人獲准保釋,須遵守宵禁令。有被告投訴在警車上被警員摑臉、扯頭髮撞椅背。

首宗案件的4男1女被告,依次為廚師陳鴻基(23歲)、運輸工人陳國強(26歲)、侍應林天詠(19歲)、中三學生劉智曦(16歲)、中四學生莫熙陽(16歲),被控於2月4日在油麻地彌敦道與甘肅街交界用火損壞馬路,以及翌日在Casa Deluxe Hotel 1104室內管有10個內有易燃液體的玻璃樽、3罐液化石油氣、2把鐵槌、4罐噴漆油、2罐電油、1樽腐蝕液體、1把士巴拿和1把剪鉗,意圖用作非法用途。

據悉,警員目睹5人疑擲汽油彈縱火後逃走,首被告與另外4人分開逃跑,警員遂拘捕首被告。首被告講出上述酒店地址,警方到酒店拘捕另外4人。

第二宗案件,被告依次為14歲男學生、廚師李晨光(27歲),被控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兩人被控於2月4日在旺角山東街與彌敦道交界,把物品拋在道路上阻塞交通。辯方投訴,次被告在警車上被警員摑臉、扯頭髮撞椅背。

裁判官將兩宗案件押後至4月2日,分別在西九龍及九龍城裁判法院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世界夢號」乘客憂藥物短缺交叉感染 星夢:特定藥物由政府安排 已關歌劇院泳池

衛生署招義工電話訪查家居隔離者 有醫科生批「電話檢疫」荒謬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旺角堵路 全面封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