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護罷工】延長罷工有分歧 內科護士:能達目的也要試 年輕護士:怕被釘牌擬下周一復工 (14:09)

醫護員工陣線在三間醫院設街站讓參與罷工的醫護人員報到,逾百醫護人員到聯合醫院外排隊。受訪醫護對於會否延長罷工有分歧。

聯合醫院內科護士Cherry支持罷工行動升級,打算到醫管局總部聲援。她與病房的同事一直保持聯絡,「只要達到(全面封關)目標都要試」。她提及有病房經理要求醫護重用醫療護目鏡,認為醫管局一日未提供足夠資源,「醫護和病人都相當危險」。    

九龍東醫院聯網的社康護士王小姐未決定會否繼續罷工。她負責長者家居護理,本周沒有上班,「有些獨居老人不懂得配藥,我沒有上門,他可能不會服藥」。她形容政府擠牙膏式回應醫護的訴求,令罷工的人感到兩難。

將軍澳醫院手術室護士陳先生不支持延長罷工,下周一會上班,「就算再罷工一星期,政府會否聽我們的聲音?」他擔心政府冷待工會行動,醫管局也一直沒有承諾不作秋後算帳,而他去年才成為註冊護士,怕被「釘牌」,未來只會參與不太激進的行動。

醫護罷工 相關報道:

醫護罷工第5天 工會:若逾6000人支持將延長罷工至下周三

談判要求足夠隔離配套 未獲承諾不秋後算帳 工會籲續罷工 今再晤醫局

罷工醫護掙扎絕望:同個癡線政府講咩都無用

相關字詞﹕醫護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 醫護工會 醫護五大訴求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