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消防處擬設快速應變隊駐守隔離設施 應對火警緊急事故 (22:10)

政府就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設立隔離設施,接收需要接受檢疫的人作隔離觀察。消防處表示,因應這些隔離設施,處方計劃成立「快速應變隊」(應變隊),在隔離設施內當值候命,一旦發生火警或其他緊急事故,可採取即時應急行動。 

應變隊將由5名消防人員組成,負責緊急滅火及救援等,亦要定時巡察隔離設施內的公共地方以確保消防安全。應變隊不需要負責照顧被隔離者。 

消防處稱會按實際環境,為隊員安排合適及足夠的防護和個人裝備。應變隊隊員會駐守隔離設施內的其他處所候命。 

消防處又說,會一直密切留意隊員的身體狀況,鄰近隔離設施的消防局會提供適當後勤支援,例如提供更衣和清潔的設施等。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城大廣西返港宿生疑染疫送院 密切接觸者須自我隔離

文憑試3.27前考試延期 受影響包括中文科口試

小學倘未能3.9或之前復課 第三次呈分試取消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隔離設施 消防處 快速應變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