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業界:港食米存貨夠食一個月 豬肉蛋冰鮮雞海鮮貨源充裕穩定 (17:13)

食品批發業界代表召開記者會,強調香港食品供應充足。食米業界代表稱,現時儲備足夠港人一個月食用,供貨一直穩定,呼籲市民不要囤貨。

香港米行商會理事長陳建年指出,食米受政府管制,為儲備商品,除日常存貨,亦有儲糧責任,2020年首季儲糧是1.3萬噸,足夠全港兩星期食用,本身存貨有1.2至1.4萬噸米,基本上有超過一個月存量,而至今香港仍未動用該1.3萬噸儲備。

陳建年稱,市民搶購食米,全港有600多間超市,「霎時間要600多間有充足的米,基本上是沒什麼可能」。他解釋,一間超市平時一周只「返貨」3次,不足以補充現時情况。他稱,食米供貨穩定,中國供應的米只佔7.7%,即是若中國無米提供,仍有逾九成食米可從其他貨源應市。他提醒,食米有可能變壞,不建議市民囤積多包米在家。

港九果菜行工商總會副會長、香港食品委員會主席吳永恩表示,每日有約2200多公噸果菜到港,現時不論內地或外國都天氣好、貨源充裕,雖然農曆新年部分供應商休息,令貨源相對減少,但至大年初四(1月28日)已回復正常。

豬肉、冰鮮雞、蛋及海鮮業界代表同稱貨源穩定,除豬肉因非洲豬瘟影響,較早前價格偏高外,其他食品批發價格與過去相若。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表示,香港食品供應穩定,希望市民冷靜理性分析,亦呼籲零售業界以香港人福祉為依歸,以合理價格售賣食物及日用品。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周六起從內地入境者須強制檢疫14日 市民怕「捱貴菜」往內地購逾10公斤蔬菜

文憑試3.27前考試延期 受影響包括中文科口試

小學倘未能3.9或之前復課 第三次呈分試取消

袁國勇:斬斷傳播鏈最重要 倘停市香港無法生存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食米 豬肉 冰鮮雞 海鮮 食品 儲備商品 儲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