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周六起從內地入境者須強制檢疫14日 市民怕「捱貴菜」往內地購逾10公斤蔬菜 (15:42)

政府昨日(5日)宣布新抗疫措施,2月8日凌晨起,任何從內地入境的人,以及抵港前14日曾赴內地者,須接受強制檢疫14日。深圳灣口岸今早(6日)人流明顯較前兩日多,早上11時許,跨境巴士站近百人排長龍,不少人拖篋抵港,最少3輛警車停泊,近20名警員駐守。有市民得悉新措施後,害怕「捱貴菜」,特意前往內地購入大量蔬菜。

居於屯門藍地的烏先生推着手推車、背包載滿逾10公斤的蔬菜,包括菜心、青瓜、荷蘭豆、番薯等。他稱昨晚特意到內地買了約500元蔬菜,準備分給4名子女、8個孫兒、兩戶鄰居。烏先生說,「內地菜心10元一斤,香港賣30元」,擔心香港擴大封關後菜心甚至可能「貴到50元一斤」。他表示稍後會再到內地多推一車蔬菜回港。

在廣州讀書的18歲港人陳小姐得悉新措施即將生效,提早今日回港,等待換領香港成人身分證。她表示,若周六(8日)入境須隔離14日影響甚大,因她將在本月16日參與內地聯考,若被隔離則難以考試。

有跨境巴士服務公司職員透露,今日人流較兩日前多,而新措拖生效後,很多同事都請無薪假,又稱未知自己會否被解僱。被問及會否考慮轉工,該職員無奈說,「出面都唔好景,好難搵工!」往來深圳灣口岸的巴士班次減少,本報記者在天水圍西鐵站等待近半小時才有一班車。天水圍往深圳灣的專線小巴618號,車站貼出告示,稱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今日(6日)起停駛,直至另行通知。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入境隔離兩周 2‧8生效兩日空窗 專家議員指措施兩漏洞

接獲「世界夢號」有母親求助 譚文豪送奶粉尿片

何仲平:獲捐2.5萬個KF94口罩供私家醫生

七旬婦連日凌晨3時起牀排隊 今獲口罩哽咽:老人家無口罩好淒涼

相關字詞﹕內地入境 強制檢疫 深圳灣口岸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