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有地區限制出口口罩 物流署:直接向供應商鎖定貨源 (13:24)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擴散,本港面臨口罩及防疫物品供應緊張,政府物流服務署今(6日)表示,已循多個渠道,以直接採購的靈活方法向供應商取貨早日鎖定貨源,亦已透過多個政府部門,包括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以及個別轉介接觸不同國家的供應商,在全球搜購口罩及防疫物品。

物流署稱,已透過公開招標,以涵蓋更多供應商,但現時各類防疫物品供應十分緊張,部分地區更對口罩實施出口管制,所以採購工作十分困難。

另外,香港郵政表示,昨晚(5日)在社交媒體上有人對空郵中心處理載有口罩的郵件提出關注,香港郵政澄清,空郵中心自農曆年假後一直優先處理載有口罩的特快專遞郵件,不存在積壓情況,至今已處理並派遞約1萬件此類郵件。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何仲平:獲捐2.5萬個KF94口罩供私家醫生

七旬婦連日凌晨3時起牀排隊 今獲口罩哽咽:老人家無口罩好淒涼

袁國勇:斬斷傳播鏈最重要 倘停市香港無法生存

相關字詞﹕物流署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